close

 

 

說實在的在觀賞這部紀錄片時,我一直很茫然,

為了這一幕幕令我熟悉又陌生的台灣。

這些風景是我經常在明信片上看到的,

但那背後淺藏的問題我又何曾思考過?

 

壯麗的配樂、精闢的旁白,

都是一扇精美的窗框,  

 

在他身後的是一個真實且殘酷的台灣。

呈現出她的同時,也使我們看見一群群為這塊土地著想的人們。

 

土地的變質、海岸的隔離,動物們的遷徙,

皆源於自以為是的人為破壞。

但我認為最初不是人類的錯,只是我們無法得知結果,

即使發現問題,也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有勇氣去認錯。

而勇於認錯的那群人,就會盡力改變現狀。

即使人少、力量微薄,還是能對這個大環境造成影響,

進而帶起更多的人,

就像這部《看見》一樣。

 

到了片尾,聽著孩子們在玉山上,唱著拍手歡迎歌,揮著國旗,

我在想:這是齊柏林看見的,想使我們看見的台灣。

而若我去試著用自己的雙腳踏遍這座島嶼,

是否能看見更真實、更不一樣的台灣?

 

總有一天,我會用雙眼見證這座海島的未來,

不須原因,她孕育了我們。

 

推薦大家去電影院觀看這部真誠記錄台灣的片子,

希望某日,我也能有機會記錄屬於我的看見。

……

在動物遷徙那段我最愛的一幕就是梅‧花‧鹿啊!!!

那皮膚上的斑點、帥氣的鹿角,絕對就是梅花鹿啊啊啊啊!

太感動啦!

arrow
arrow

    一周七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